新華網
福建省上線工業企業供需對接平臺 已入駐企業逾萬家-新華網
(記者 林侃) 9月13日,福建省工業企業供需對接平臺(網址:www.fujiansme.com)正式開通上線。平臺還設置了特色展館、對接成果、企業服務、閩企展示、紡織産業鏈圖譜等模組。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上線工業企業供需對接平臺 已入駐企業逾萬家

2022-09-14 09:43:58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9月13日,福建省工業企業供需對接平臺(網址:www.fujiansme.com)正式開通上線。這是我省加強産業鏈上下遊協作配套,助力企業開拓市場擴大生産,促進産業鏈供應鏈暢通穩定的一項重要舉措。截至記者發稿時,平臺已入駐企業10924家。

  記者登錄該平臺看到,首頁顯著位置以“我要買”“我要賣”區分需方、供方市場。點擊進入“供方市場”專區,可見按機械裝備、電子資訊、石油化工、紡織鞋服等劃分産品門類。亞南電機的“儲能微電網係統”、三鋼閩光的冷鐓和冷擠壓用鋼、莆田聯盛鞋業的EVA鞋底等7874個産品已首批“上架”商品“櫥窗”,供需求方“選購”。

  “需方市場”專區則按採購需求、融資需求、服務需求進行分類,已有不少企業發布需求,涵蓋原材料、零部件、成品,以及技改搬遷、新項目投資、資金周轉等融資需求,技術人才招聘、數字化改造方案徵集、物流等服務需求。平臺上線首日,已累計發布需求704條。

  此外,平臺還設置了特色展館、對接成果、企業服務、閩企展示、紡織産業鏈圖譜等模組。

  經過前期試運作,已有一批項目達成合作並公示在“對接成果”專區。福建永榮錦江股份有限公司就與幾家下遊企業達成了服裝加工、布料織造的合作,該企業文化品牌部總監鄭薇表示,在此時上線這樣的供需對接平臺,對企業意義重大。“雖然我們是一家全産業鏈布局的石化尼龍新材料提供商,但是經濟下行壓力以及各地偶發的疫情還是會對我們的物流、銷售等造成一定影響。上線官方、權威的省級供需對接平臺對于工業企業擴大市場面、提升競爭力很有幫助。”

  記者從省工信廳了解到,福建省工業企業供需對接平臺以“福企網”為底座進行改造提升、優化設計、拓展功能,以實現工業企業資訊發布、産品展示展銷和供需對接等。此前,平臺選擇莆田市、長樂區開展入駐試點,在此基礎上召開了近20場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培訓座談會,認真聽取和吸收各方面對供需平臺建設的意見建議,邊建設邊完善平臺功能,努力貼近企業需求。

  省中小企業服務中心主任陳洪春介紹,平臺希望通過匯集行業龍頭、專精特新、單項冠軍、首臺套、技術中心等一批具有産業特色、競爭力強、技術水準先進、影響帶動力大的省內優質企業和一批品質好、競爭力強的工業企業拳頭産品,旨在實現企業一鍵發布供應鏈需求、平臺快速匹配、撮合推送,實現供需雙方精準對接。

  據介紹,下一步,我省力爭將平臺建設成集特色工業品展示、産業鏈視圖、智能供需匹配和商務、財務、稅收、法務、管理、金融、科技創新、智慧財産權等綜合服務為一體的全省企業綜合性供需對接平臺,服務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産業鏈供應鏈暢通穩定,助力全省工業經濟平穩運作。(記者 林侃)

[責任編輯: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00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