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第十八屆海峽兩岸信息化論壇舉行-新華網
活動以“聚焦元宇宙,服務新發展”為主題,採取學術研討、成果展示、互動交流、對接洽談、項目簽約、參觀考察等形式進行。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第十八屆海峽兩岸信息化論壇舉行

2022-07-13 10:01:0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12日,作為第十四屆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第十八屆海峽兩岸信息化論壇暨海峽兩岸數字經濟項目對接洽談會在廈門舉行。

  活動以“聚焦元宇宙,服務新發展”為主題,採取學術研討、成果展示、互動交流、對接洽談、項目簽約、參觀考察等形式進行,來自兩岸數字經濟領域的企業家、學者等百余人參會。

  在會上,一批涉及創業孵化、數字人才培訓、産業金融服務等項目簽約。其中,廈門市資訊協會、好湛(廈門)科技有限公司與臺菁創業孵化器管理(廈門)有限公司簽約,三方將推進臺青創客家基地建設,在科技成果轉化、人才服務、資源連結等方面開展合作。

  會上還介紹了廈門市數字經濟産業發展現狀和主要思路,並從多角度闡述了數字技術和數字經濟帶來的新機遇和新挑戰。

  海峽兩岸信息化論壇已成功舉辦十七屆,促進了兩岸業界交流與合作,産生了積極而深遠的影響,臺灣先後有56個科技社團1702名代表參加,共促成合作項目103個,投資金額達42.4億元。(記者 鄧婕 通訊員 王瑾)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