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地方資訊】泉州文旅:創新打造“1+N”黨員教育培訓模式-新華網
地方資訊

【地方資訊】泉州文旅:創新打造“1+N”黨員教育培訓模式

2022-09-26 16:40:02 來源: 泉州市文旅集團
字體:

  日前,泉州市國資委黨委聯合泉州文旅集團黨委,深入挖掘泉州紅色遺址和世遺資源,打造“1+N”陣地體係,提升黨員教育培訓的吸引力、感染力和穿透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1+N”陣地體係優化教育培訓內容,融入黨史學習教育和世遺文化要素,突出講好泉州在黨的革命、建設、改革等不同時期的歷史故事和英雄事跡,推動黨員幹部深刻領會、把握和運用黨的奮鬥歷史經驗。同時,將泉州22個世界遺産點位納入黨員教育培訓范疇。

  堅持線上線下相結合,運用科技手段“活化”世遺點和泉州紅色(廉潔)史跡點,融入黨性錘鍊、革命教育、廉潔警示、文化傳承、“互聯網+”等綜合功能,從企業文化傳承、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黨員綜合教育、廉潔警示教育、集體觀念教育、忠誠信仰教育等7個方面設計7個“YI 家”,讓黨員足不出戶就可接受教育培訓。與此同時,“1+N”陣地體係充分挖掘利用泉州歷史文化資源,延伸打造若幹條黨員紅色(廉潔)教育經典路線,形成適應信息化發展趨勢和黨員特點需求的教育培訓陣地矩陣。

  據悉,該教育培訓體係被確定為2022年福建省黨建工作重點項目,累計服務基層黨組織近500個、黨員約1.36萬人次。(曾芳冰)

 

[責任編輯:陳醉 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