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首例“跨省通辦”婚姻登記在寧德市辦理-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首例“跨省通辦”婚姻登記在寧德市辦理

2023-06-03 12:49:4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6月1日,我省正式實施內地居民婚姻登記“跨省通辦”試點工作首日,首對“跨省通辦”新人在寧德市蕉城區完成登記。

  一大早,來自山東的王先生和呂女士早早地來到寧德市蕉城區婚姻登記處。“我們倆戶籍都是山東的,有寧德蕉城區的居住證,了解到婚姻登記可以‘跨省通辦’,過來很快就辦理成功了,不用在老家和寧德之間來回奔波,真方便!”呂女士説。

  據統計,“跨省通辦”試點工作首日,我省共辦理了“跨省通辦”結婚登記25對,其中廈門8對、泉州7對、福州5對、寧德2對、漳州1對、莆田1對、平潭1對;離婚申請登記5對。

  “婚姻登記‘跨省通辦’試點工作打破婚姻登記戶籍界限,為長期在外工作、生活的群眾節約時間成本和經濟開支,提供更加優質、便捷、高效、溫馨的婚姻登記服務。”省民政廳有關負責人表示,為確保試點工作順利開展,民政部門提前做好係統升級準備,指導各地加強培訓、調試設備、多渠道宣傳,提高群眾對相關政策的知曉率。(記者 潘園園)

[責任編輯: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