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造血幹細胞捐獻突破400例-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造血幹細胞捐獻突破400例

2023-06-02 09:51:2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1日上午,我省第400例非親緣造血幹細胞捐獻者劉運泉在省腫瘤醫院成功捐出“生命種子”,為遠方的患者送去重生希望。

  截至2023年5月底,福建已實現造血幹細胞志願者入庫9.5萬余人份,為境內外患者提供配型檢索初篩4.1萬余人次,造血幹細胞捐獻案例數成功突破400例大關。其中,向境外輸送9例。

  據介紹,省紅十字會在捐獻服務過程中堅持“以供者為本,為患者服務”的雙向服務理念,動員人道力量,為群眾健康造福。根據中國造血幹細胞捐獻者資料庫管理中心今年第一季度數據統計,福建在庫容量位居全國第18名的情況下,捐獻案例數進入全國前十。(記者 張靜雯)

[責任編輯:鄭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