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漳州建立婦聯幹部全域參審未成年人案件機制-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漳州建立婦聯幹部全域參審未成年人案件機制

2023-05-23 11:26:4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為推動未成年人維權工作高品質發展,漳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與漳州市公安局、司法局、婦聯在全省率先建立婦聯幹部全域參審機制,推動婦聯幹部擔任人民陪審員在漳州市全域覆蓋。

  “在審判實踐中我們發現,涉未成年人案件中邀請婦聯幹部擔任人民陪審員,能發揮婦聯幹部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點、群眾基礎扎實、溝通能力強的優勢,使法理與情理相濟,實現法院與婦聯、公安、司法等部門在未成年人維權工作中的優勢互補,更好維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漳州中院少年庭庭長郭鈺表示,該機制旨在發揮婦聯幹部的群團工作優勢,打造一支未成年人工作經驗豐富、群眾基礎扎實、素質高能力強的人民陪審員隊伍,實行涉未成年人案件專業參審模式,保障未成年人維權工作高品質發展。

  四家單位就《關于在全市建立婦聯幹部全域參審機制 推進未成年人維權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協作協議》進行會簽,明確職責分工、任用程式、參審范圍等,推進婦聯幹部擔任人民陪審員工作的規范化、專業化、全域化,為維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提供強有力的司法保障。(記者 楊淩怡 通訊員 林娟娟 陳燕萍)

[責任編輯: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