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新華網大學生就業創業公益律師團成員招募正式啟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09 09:45:30
來源:新華網

第二屆新華網大學生就業創業公益律師團成員招募正式啟動

字體:

  高校畢業生是國家寶貴的人才資源,是保就業穩就業的重要群體。然而,每逢畢業生求職高峰期,一些不法分子往往挖“坑”設陷,利用“高薪低門檻”等手段詐騙,損害畢業生就業權益。畢業生及在校生在就業、創業過程中面對如何防范騙局、維護自身權益等問題往往無所適從。

  為切實維護大學生合法就業權益,積極促進大學生就業創業,2022年,新華網攜手多家知名律師事務所共同設立“新華網大學生就業創業公益律師團”(以下簡稱“公益律師團”)。一年以來,公益律師團積極開展公益法律諮詢和公益普法活動,發揮專業優勢服務大學生就業創業。

  今年7月,新華網將聯合高校畢業生就業協會共同組建第二屆“公益律師團”,中華志願者協會法律服務志願者委員會為成員招募及公益普法活動提供特別支援。第二屆“公益律師團”將通過推出普法短視頻、舉辦法律講座、開展公益法律援助等方式,幫助廣大畢業生認清就業創業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風險,助力維護其合法就業權益,同時將不斷豐富普法內容、創新普法形式、擴大普法范圍,為畢業生就業創業注入法治動力。

  現誠摯邀請執業范圍涵蓋勞動及人力資源、股權糾紛解決、商業合同、智慧財産權、公益法律服務等領域的優秀律師加入第二屆新華網大學生就業創業公益律師團,發揮您的專業能力,為促進廣大畢業生高品質就業創業貢獻法律正能量!

  請您填寫第二屆“公益律師團”申請表,並將加蓋單位公章的申請表掃描件及word版原文檔于2023年6月30日前發送至郵箱:gongyilvshi@news.cn。

  聯繫人:劉女士 010-88050367

  附件:第二屆新華網大學生就業創業公益律師團申請表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