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小企業數智化發展大會將在廈門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29 18:35:09
來源:新華網

全國中小企業數智化發展大會將在廈門舉辦

字體:

  6月10日,2023全國中小企業數智化發展大會暨中小企業數字化服務全國聯盟成立大會將在廈門舉辦。會議將從“支援中小微企業發展”、“支援專精特新企業發展”、“推進新型工業化”、“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等理念,聚焦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和數智化創新應用。會議由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中國市場學會、廈門市雲大物智數據研究院共同主辦,由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研究發展事業部、華為雲計算技術有限公司、高頌數科(廈門)智能技術有限公司、數聚周(廈門)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承辦。

  本次會議獲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廈門企業和企業家聯合會、廈門市軟件行業協會、廈門火炬高新區産業聯合會、福建省數字經濟企業商會、福建省海峽社會發展研究院、新華網融媒體未來研究院、廈門元宇宙産業人才基地、全數聯人才測評中心、數據治理專業等級認證統一考試平臺等單位支援。

  據悉,大會將圍繞“數創大未來,智領新時代”主題,對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政策、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模式、小快輕準産品及創新解決方案、AI驅動中小企業數智化發展、面向數字化轉型的專精特新之路、“數字、數治、數智”創新成果等六大方向展開研討,旨在加快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的發展趨勢、實踐經驗和技術措施,共同推進數字化轉型服務平臺等活動的開展,加快數字化生態建設。同時,會議還將邀請深圳數據交易所、華為雲等企業做專題報告演講。

  會議將聚焦以下議題: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政策研討;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模式探索;小快輕準産品及創新解決方案研討;AI驅動中小企業數智化發展;面向數字化轉型的專精特新之路;“數字、數治、數智”創新成果交流研討。

  會議將引導眾多中小企業邁出數字化轉型的第一步,中小企業數字化服務全國聯盟(“企數聯”)將在會上成立,並推動數字化産業體係的建立,助力數字經濟的發展,加快建設數字中國的進程。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