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書寫育人新篇章 北京市西城區教育係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6 22:00:53
來源:西城區委教育工委

奮力書寫育人新篇章 北京市西城區教育係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字體:

  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北京市西城區教育係統緊密結合西城區教育工作實際,多措並舉引導廣大幹部師生學深悟透、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斷、新目標、新舉措,凝心聚力、務實篤行,不斷推進西城教育進一步高品質發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深思細悟抓學習,凝聚共識同心同向

  為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思細悟,凝聚共識。西城教育研修學院黨委特邀中宣部《時事報告》原總編輯、高級編輯曹勃亞先生為全體黨員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報告。這既是學院理論學習中心組推進“每周一主題、每周堅持學”活動的延伸,又是學院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深度學習。曹勃亞先生以“非凡十年與中國式現代化”為題,係統介紹了黨的二十大報告,幫助大家準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新時代十年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偉大變革,引導大家以更高站位讀懂中國式現代化,進而積極應對重大考驗和挑戰。

  中宣部《時事報告》原總編輯、高級編輯曹勃亞先生為全體黨員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報告

  西城區少年宮黨支部聯合西城區明光美術培訓學校黨支部,開展了“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使命開啟新征程”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活動。

  精心策劃抓部署,匯聚合力同頻共振

  北京市財會學校召開線上專題學習會。專題學習把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與職業教育的發展相結合,把職業教育的發展與學校的發展相結合,號召廣大教職工,牢牢把握“立德樹人 德技兼修”根本任務,把習近平總書記對職業教育“大有可為”的殷切期盼轉化為“大有作為”的生動實踐,推動學校不斷向前發展。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廣外分校在全校師生中開展係列宣傳學習活動——黨團員撰寫交流學習心得、理論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書記講黨課、編印多期《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專刊》、黨員和團員在學習黨的二十報告原文的基礎上完成《二十大報告100題》答卷、工會開展“真情鑄師魂 喜慶黨的二十大”工會活動、每周一向離退休教師推送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內容,積極宣傳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紅領巾心向黨,五星紅旗永飄揚。北京第一實驗小學的少先隊員們召開了“喜慶二十大 賡續百十榮光 汲取奮進力量”第二十六屆少先隊員代表大會。隊員們積極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及實驗一小百年校史,師生通過共同演講、繪制宣傳畫、運球接力賽、校史劇目展演、爭當紅領巾講解員、校史知識競答等方式,表達了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百十榮光的決心。

鴉兒胡同小學開展“學習二十大 同心護未來”的思想道德法律知識宣講活動。老師通過法條解讀、重點講述、知識問答互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入淺出的介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的主要內容,同學們也拿起畫筆,用繪畫作品體現新時代小學生的學法熱情和法律認知,將法治的種子播種在心田。

陶然亭小學黨支部開展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培育符合新時代需要的教師核心素養”主題黨課。圍繞黨的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學校從會前、會中、會後三個階段組織了“童心向黨 喜迎二十大”的係列活動,以弘揚和培育隊員們的愛國主義精神,樹立青少年“強國有我”的堅定信念。

 守正創新抓落實,學以致用落地生根

  志成小學創新學習形式載體,線上線下融合發力。學校黨支部組織全校黨、團員教師多次參加以“學習二十大”為主題的的“雲課堂”,開展了“學黨史 強黨性 勇擔當 賡續紅色血脈 踐行初心使命”線上主題黨日活動、“學習二十大 志成人在行動”為主題的升旗儀式、“學習二十大 紅領巾學憲法”、“傳承二十大精神,做居家學習的小主人”等係列活動,帶領全校師生深入學習二十大精神,將黨的二十大精神根植少先隊員心中。

  炭兒胡同小學黨支部通過“中心組先學導讀引領”“黨小組互幫互學思想碰撞”“黨員個人自主學習躬身實踐”三步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黨員教師們集體觀看《二十大代表風採錄——王亞平》,學習她作為中國首位進駐空間站、首位出艙活動的女航太員,依然數十年如一日艱苦訓練,時刻準備著為祖國出徵太空再立新功的精神。老師們還會每天堅持打卡答題,在合作學習,小組探討、網絡答題中加深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奮鬥小學開展了“學習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係列活動之“我關注、我行動、我倡議——踐行與環境友好,助力生態文明”的線上儀式。學校號召同學們要將“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轉化為腳踏實地的行為。

  黃城根小學後廣平校區舉辦了漢英硬筆書法展示活動和童數脫口秀—“數”説祖國大好河山的活動。孩子們將一幅幅整潔工整的書法作品,繪制精美的數學小報,張貼在班級的壁報展示區,讓愛國之情充滿校園。

黃城根小學後廣平校區舉辦漢英硬筆書法展示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