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大興各校在行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6 21:02:57
來源:宣教之窗微信公眾號

“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大興各校在行動

字體:

為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

黨的二十大精神

使黨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論、新要求

真正“入腦入心”

並切實貫徹落實到教育工作實際當中

取得良好的實際效果

近日

大興各校採用多種形式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

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大興區興海學校

  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落地生根。興海學校黨總支在學校書記甄艷玲的帶領下積極開展各種形式的學習教育活動。形成了黨員幹部帶頭學、團員隊員跟進學、線上線下同步學、網絡微信推送學、知識答題競賽學、利用活動滲透學、主題黨日專題學等等。打造出了一種全員、立體、全覆蓋的學習宣傳貫徹形式。通過多渠道學習模式的打造,興海學校的全體師生對黨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與理解。也進一步增強了廣大教師砥礪奮進的信心和力量!本批次學習活動充分發揮黨組織對各項工作的全面領導,使新時代黨的教育方針政策真正貫徹落實到工作實際中,為實現“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根本目標打下最堅實的基礎。

  北京教育科學研究院舊宮實驗小學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了落實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是新時代教書育人的必然要求。2022年9月北京教科院舊宮實驗小學被選入大興區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先行校。經係統學習中央市區相關文件精神和其他試點校成熟的經驗,深入全方位對標和對學校現實情況進行摸排後,學校申報了市級黨建課題,以更好地聚焦問題,理清思路,規范機制。在研究過程中,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將《大興區中小學校領導體制改革參與單位任務清單》和課題研究階段性工作一一對應,組織幹部教師研究討論,進一步細化責任分工。課題研究成果指導改革科學落地,改革以課題研究的工作機制為切口推動領導體制加速轉型,課題和改革同軌同步同頻,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學校落地生根。

  大興區禮賢鎮第一中心小學

  “人民就是江山”在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總書記的報告中,以民為本的論斷充分彰顯了黨的初心使命。作為立德樹人主陣地的學校如何踐行這一根本思想,禮賢鎮第一中心小學黨支部通過集中學習、黨小組學習、撰寫心得體會、交流感悟收獲等形式,充分展開學習。疫情當前,學校教職工用實際行動回答什麼是以民為本,怎樣才是為人民服務,他們在完成線上教學的同時積極響應“街巷吹哨、部門報道”的號召,充分深入社區,助力疫情防控。社區卡口、物資運送、核酸檢測秩序維護、風險人員轉運隔離,每一個急難險重的崗位,都能看到學校教職員工的身影、都能看到胸前黨徽描繪的那道靚麗的風景。“勇毅逆行彰本色,艱難困苦顯擔當”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初心使命,詮釋著黨的二十大精神。

  大興區龐各莊鎮第一小學

  龐各莊一小黨總支以“學史強基”工程為依托,開展“學習二十大·奮進新征程·講好教育故事”主題黨日活動,全體黨員、團員和隊員代表共同參加。活動通過書記微黨課《高素質教師隊伍助推教育高品質發展》、支部微分享“陽光閱讀·書香潤校園”、黨團員微故事“陽光教師·真情暖師生”、少先隊員微創作“清風廉韻·廉潔沁人心”以及“踐行踐諾”集體承諾活動,學精神、談體會、做實事、鑄品質,聚焦“陽光黨建 鑄魂育人”品牌,讓黨的先進理論和教育教學實際相融相成,積極落實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構建黨團隊一體化大思政課育人體係。全體成員通過活動熏陶,更加堅定自身當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者、實踐者和推動者的身份,全校掀起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切實把學校廣大幹部及教師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大興區第七幼兒園

  為進一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大興七幼黨支部充分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領導班子例會、全員會等多種活動為載體,採取領導班子帶頭學、黨員幹部深入學、青年團員創新學、全體教職工專題學、線上線下相結合學等多種形式,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大興七幼黨支部安排領導班子成員帶頭學習、帶頭宣講、以點帶面;激發黨員幹部深入學,組織安排黨員領導幹部學習、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講活動,對“大會的主題”“ 中國式現代化”“黨的二十大對教育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論、新要求”等內容進行傳達解讀;促進青年團員創新學,教工團組織團員教師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體團員根據自己的實際工作,談感受、話發展;帶動全體教職工專題學,黨支部組織全體教職工開展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談體會、談認識、談落實,開展研討交流,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各項工作。

  大興區瀛海鎮第五幼兒園

  瀛海五幼組織教職工集中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由副園長侯雪曼帶領老師學習,黨支部書記張海莊、園長韓維維及教師參加學習活動。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提出了一係列重要論斷,與會人員就報告中關于教育、文化自信等重點內容進行學習,教師們認真做好學習記錄,課後撰寫學習感受。瀛海五幼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教師們朝著 “學深悟透” 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向不斷邁進,使黨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論、新要求真正“入腦入心”,並切實貫徹落實到工作實際當中,取得了很好的實際效果。瀛海五幼全體教職員工在學習之後,將所學所思付諸于行動。在今後的工作中,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將肩負起新的歷史使命,敢想敢為,勇挑重擔,繼續緊跟黨的腳步,擼起袖子加油幹。

未來,大興區教育兩委

將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及教師

在學深悟透中踔厲奮發、勇毅前行

在融會貫通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讓黨的二十大提出的

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

在全區教職工思想中真正落地生根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