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教育係統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6 22:01:22
來源:昌平教育

昌平區教育係統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字體:

  連日來,昌平區各中小學迅速行動,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來抓,統籌抓好學習傳達、集中培訓、研討交流等工作,推動師生員工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努力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強大力量。

  北師大二附中未來科學城學校黨總支邀請唐愛軍教授,為北師大昌平基礎教育集團全體黨員教師進行黨的二十大精神解讀。北師大昌平附屬學校、北師大實驗小學未來科學城學校、北師大未來科學城第一幼兒園黨員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加講座。

  唐愛軍教授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主題,詳細講述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指導思想、戰略部署、基礎條件和政治保障,帶領北師大昌平基礎教育集團全體黨員共同學習了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就“中國式現代化”“課程思政建設如何開展”等問題進行深度交流。

  昌平二中教育集團黨委邀請穆佔勞教授作題為《新時代 新征程 新目標 新任務——完整準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的宣講報告。昌平二中教育集團政府街校區、回龍觀校區、西環路校區、實驗二小校區全體教職工以及結對交流學校內蒙古赤峰市阿魯科爾沁旗天山一中的幹部教師參加此次講座。

  穆佔勞講述了黨的二十大召開背景、主要議程、歷史意義和重大成果,還結合教育實際,圍繞過去五年我國基礎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強國目標任務和戰略舉措進行了詳細闡述,對于大家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教育教學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昌平區前鋒學校黨委組織理論中心組學習,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準確理解把握大會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各黨支部召開支委會,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靜下心來學原文、悟原理,強化集體學習和自主學習相結合,深入開展學習討論,領悟報告內涵要義。黨員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談體會、講感受、説心得。大家紛紛表示,要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學習、工作的力量和源泉,踔厲奮發、砥礪前行,用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為學校發展作出新貢獻。

  為進一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校黨委還部署了係列學習活動。在各年級思政老師的指導下,召開“學習黨的二十大,強國有我”主題班會。主題班會以愛黨愛國為主線,引導學生深入學習十年來黨和國家取得的重大成果,從而厚植愛黨愛國情懷、提升民族自豪感,把愛國情、強國志融入報國行的自覺奮鬥中。

  昌平區實驗學校黨委結合學校實際統籌部署,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教職工政治理論學習、“三會一課”等多種形式,組織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交流研討。

  昌平區實驗學校黨委開展理論中心組學習,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校黨委書記趙艷芬同志主持會議並領學,黨委委員、理論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並進行研討交流。學校還利用主題黨日、主題團日等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師生員工集中學習,掀起校園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城北小學教育集團通過理論中心組學習、教職工政治理論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等多種形式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不斷深入學習過程中,全體黨員教師再一次堅定了理想信念,進一步明確了政治方向與責任擔當。

  城北小學教育集團全體黨員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扎實做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黨員幹部率先垂范,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立足崗位職責,深入課堂一線,走近師生員工,為學校發展、師生成長解決問題、提供服務,用實際行動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踐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神聖使命。

  城北小學教育集團還通過主題升旗儀式,引導少先隊員進一步增強少先隊員對黨和祖國的熱愛,號召少先隊員聽黨話、跟黨走,在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成長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