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門頭溝區教育係統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6 22:02:05
來源:宣教之窗微信公眾號

北京市門頭溝區教育係統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字體:

  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北京市門頭溝區教育係統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制定學習宣傳貫徹實施方案,通過學習原文、專題講座、交流研討等形式,“線上線下”同步發力,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以上率下 掀起學習熱潮

  門頭溝區委教育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擴大)會議,對黨的二十大報告進行再學習、再領會、再感悟。工委領導班子成員緊扣學習主題,結合學習情況和工作實際,逐一交流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歷史性盛會,是百年大黨再出發的新起點、裏程碑。作為教育係統黨員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踔厲奮發、團結奮鬥,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門頭溝區委教育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擴大)會議

  此外,門頭溝區教育係統還召開專題學習會議。區教育兩委領導、各科室負責人、各基層單位中層以上幹部參加學習。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要求及各項政策措施,與區域教育教學改革實際緊密聯繫起來,科學謀劃下一階段教育工作發展思路,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係統走深走實。

  開展研討 提高學習成效

  門頭溝區委教育工委與現代教育報社開展“現教沙龍”活動,邀請區內中小學校長、幼兒園園長,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培育綠水青山新居民”展開研討,分享學習體會、辦學特色和典型經驗。門頭溝區委教育工委副書記侯永忠表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係統已迅速掀起學習熱潮。近年來,門頭溝區持續優化教育布局,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改善辦學條件,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教育品質得到持續提升,相信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門頭溝教育在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徵途中一定能夠實現新發展和新跨越。

  此外,門頭溝區教育係統還將黨的二十大精神有機融入思政課教學中,提升思政教師教育教學水準。門頭溝區中小學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會邀請北京教育學院學術委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進”研究中心副主任金釗,以視頻會議形式,為全區思政教師開展“在思政課教學中融入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講座。門頭溝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助理、四級調研員趙衛東表示,廣大思政課教師要緊抓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貫徹、落實,立足本職崗位,深耕思政課堂,牢牢把握思政教育方向,創新教學方法,發揮理論輕騎兵作用,讓思政教育真正走進學生頭腦,深入人心。

  舉辦培訓 融入思政教學

  門頭溝區委教育工委制定教育係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施方案,教育兩委領導帶頭在係統內宣講,各基層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帶頭在本單位宣講。同時,統籌黨代表、領導幹部、模范先進、思政課教師等力量,組建教育係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緊密聯繫教育工作和幹部師生思想工作實際,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立體化、分眾化、多樣化的係列宣講活動。

  同時,為擴大學習覆蓋范圍,提高學習成效。門頭溝區委教育工委、區教委還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辦教育係統幹部教師“胸懷‘國之大者’ 培育時代新人”思想政治教育專題培訓暨“紫氣東來,樂在山水”京西合唱惠民行動音樂思政課教委專場巡講活動,引導幹部教師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準,推動思政課程和思政課程的同向同行,思想政治教育與音樂教育“同頻共振”,促進思政教育“小課堂”與社會“大課堂”銜接貫通。引導廣大教師向研究者學研究,向實踐者學實踐,立志成為新時代的“大先生”,培養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綠水青山新居民。

  此外,門頭溝區委教育工委還以線上直播形式舉辦教育係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研修班。邀請中共北京市委黨校、北京教育學院專家教授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專題授課。門頭溝區教育係統將堅持和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推動黨的建設與教育教學同頻共振,帶領廣大幹部教師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凝心聚力,踔厲奮發,持續豐富“紅色教育先鋒”黨建品牌的內涵與外延,以高品質黨建引領教育高品質發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下一步,門頭溝區教育係統將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開展貫穿2023年全年的教育係統“學習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活動,通過同備一堂課、二十大精神宣講、優秀網絡作品展示、尋訪紅色場館、講述育人故事、“大思政課”主題實踐等各類示范活動,以師生喜聞樂見的方式深化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切實把廣大幹部師生的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使黨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教育係統落地生根,進一步形成生動實踐。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