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體育大學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培養造就高品質復合型體育人才-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4 21:32:38
來源:北京體育大學官網

北京體育大學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培養造就高品質復合型體育人才

字體:

  北京體育大學嚴格落實中央及市委關于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項部署要求,精心組織學習培訓,廣泛進行宣講座談,深入開展宣傳闡釋,扎實推動貫徹落實,掀起校內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學校改革發展的強大動力。

  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培訓

  學校黨委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師生收聽收看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學校5400余名師生員工在學校辦公樓會議室、師統講堂、求是報告廳、卓越報告廳、教室等集中收聽收看了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現場直播。

  同時,學校黨委還第一時間組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師生座談會,黨委統戰部、學生工作部(武裝部)、團委等部門和各學院分別組織多場座談會。組織學校領導班子、理論中心組、中層幹部學習會,制定《中共北京體育大學委員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及《中共北京體育大學委員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工作方案》,統籌規劃學習宣傳工作。

 推進宣講宣傳廣泛覆蓋

  學校創新一線多點的宣講巡講模式。以校內宣講團作為主線貫穿整體宣講宣傳教育工作,以“大思政講堂”“體育局長(司長)上思政課”等形式多樣的宣講授課作為亮點,輻射覆蓋全體師生員工。

  學校黨委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暨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黨委副書記、校長張劍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田志宏傳達《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關于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黨委書記曹衛東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部署。

  同時,學校還組織開展各級各類宣傳宣講活動,持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增溫增效。11月8日上午,“大思政講堂”邀請中共二十大黨代表,北京冬奧會冠軍徐夢桃進行宣講。

  組織特色教育活動有聲有色

  北京體育大學通過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互動測試、作品展播、自主學習、座談講座、特色黨團日活動等形式,引導青年學子勇擔時代使命,主動將個人的小我融入祖國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初心和使命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學校黨委宣傳部開展“我與這十年”主題文化作品徵集活動,回顧了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學校各項事業發生的新變化、取得的新成就,展示北體人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在師生中挖掘出了許多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北體故事。

  學生工作部微信公眾號設立專題推送欄目“北體學子眼中的非凡十年”係列作品展播,以學生個人視角,講好群眾身邊鮮活故事,記錄家鄉發展變化,生動展現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特色學習宣傳貫徹活動掀起校內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高潮。

  運動人體科學學院通過微信公眾號推送“喜慶二十大 我的這十年”係列報道,將青年學子成長與學科及學校發展結合,深思過去,展望未來。競技體育學院通過“學思踐悟二十大·青春迎盛世 奮鬥正當時”學生朗讀黨的二十大金句、勞動教育主題實踐活動、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係列講座等形式,豐富師生學習內容。馬克思主義學院以青年論壇等特色理論研學活動為切入點,深入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

  各學院團支部開展“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團日活動。通過開展知識競賽、專題讀書會、微視頻宣講等特色活動,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結合發展實際做到篤行實幹

  學校黨委將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作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動實踐,作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主動對標對表,圍繞教育強國、體育強國、健康中國、文化強國四大國家戰略和體育係統重大任務,緊扣“大學+基地”發展主線,深化“三個轉型”綜合改革,不斷完善學校治理體係、提升治理能力。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契機,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對學校工作的全面領導,為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體育大學和國家高水準競技體育人才培養基地提供堅實基礎。

  學校黨委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把方向、謀大局,堅持立德樹人,從服務國家戰略和“雙一流”建設出發謀篇布局,堅決落實中共中央、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北京市委的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歷史方位,強化育人本位。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校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同推進學校“雙一流”建設結合起來,同落實巡視整改工作結合起來,同迎接70周年校慶結合起來,研究形成推動改革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

  學校立足體育,發揮優勢,助力全民健身戰略和“健康中國”建設,著力提升學校“四個服務”能力和水準。堅持以學科建設為龍頭,以人才培養為中心,以教科訓“三結合”為特色,以國際化為統領,全力推進“改革強校”工程,開創有中國特色的高等體育教育辦學治校新路徑。不斷加強學科內涵建設,整合學科資源,努力搭建體教融合的跨學科平臺和國際化的高端人才培養平臺。

  未來,北京體育大學將持續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努力形成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全民健康,加快世界一流體育大學和“雙一流”建設,加快推進教育強國、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