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化工學院持續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熱潮-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4 21:22:58
來源:北京石油化工學院

北京石油化工學院持續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熱潮

字體:

  藍圖擘畫風正勁,揚帆破浪正當時。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連日來,北京石油化工學院黨委組織全校師生員工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學習交流活動,持續、係統掀起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熱潮。

 率先垂范,先學一步

  學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一時間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會。會議領學了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帶頭學習,先行一步,圍繞如何以實際行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學校各項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討。

北京石油化工學院黨委理論中心組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會

  統一部署,扎實落實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校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學校黨委書記劉穎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係統的解讀,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重要講話,提出了三點意見。

  學校還出臺關于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號召全校各級黨組織立即行動,切實把廣大幹部師生的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為全校各級黨組織多措並舉,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活動指引了方向。

 師生互動學起來

  師生互動學習是北京石油化工學院的傳統,尤其是近年來學校在思政教育方面更是採取這種方式進行。在此次開展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期間,學校相關部門也採取了這種方式。

  以學校馬克思主義學院為例,該學院教師、校團委教師就與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學生培訓班學員展開互動,共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該院副院長吳愛萍教授就在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學生培訓班中領學黨的二十大報告,與學生們進行了分段式互動學習。

  同時,該院與人文社科學院聯合工會還通過開展“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知識答題活動,組織廣大教職工積極參與互動學習。

  不僅如此,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圍繞黨的二十大報告展開係列宣講工作,增強了學校學習宣傳的理論深度、實踐力度和情感溫度。

  該學院羅道全教授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題為九三學社大興區工委做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輔導。耿科研副教授則以“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産黨的使命任務”為主題,為北京經開區兩新工委開展主題宣講。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