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裝學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4 21:31:54
來源:北京服裝學院官網

北京服裝學院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字體:

  北京服裝學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站在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來謀劃和推動學校事業高品質發展。通過多種方式和創新手段,教育引導廣大師生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為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時尚高校而努力奮鬥。

  先學一步 領導幹部帶頭落實學習任務

  黨的二十大召開後,北京服裝學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一時間開展學習討論,結合實際工作交流研討。中心組成員表示,黨的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學校將搶抓時代機遇,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凝聚起“立足新時代,彰顯中國美”的北服力量,在服務國家需要、服務人民美好生活的具體行動中踐行教育報國的初心使命,奮力推進新時代首都發展,完成轉型再出發。
學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在第一時間開展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1學校召開全體中層正職幹部會議,黨委書記周志軍就進一步在學校全面鋪開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具體部署。各級黨組織深入開展學習討論,深刻認識和把握大會報告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認真貫徹落實好大會報告提出的各項任務,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同時,全體校領導帶頭深入所聯繫二級學院開展宣講,結合專業特色,以鮮活生動的事例和樸實風趣的語言,幫助師生全面理解和準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引發師生的熱烈反響和廣泛好評。

  深學篤行 黨旗紅引領時尚紅融入育人全過程

  學校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幹事創業的實踐動力,積極參與“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籌備工作,學校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青年教師團隊設計研發的中央展區講解員服裝成為展覽現場的一大亮點。

  學校以“北服設計”展現中國形象,以“北服擔當”傳播中國精神,將講解員服裝設計成為“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一道流動的風景線,獲得社會各界一致好評,凸顯了“為人民而設計”、服務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的和諧之美。也體現了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立足新時代,彰顯中國美”的北服力量,以及在服務國家需要的具體行動中踐行教育報國的初心使命。

  學校還開展教師全面發展計劃之美育係列活動——“喜慶二十大 翰墨書香飄滿園”活動。近三年新入職教師、教職工書法愛好者以及學生書法社成員近百名師生參加了活動。活動旨在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動黨建工作與教師特色發展深度融合,構建教師全方位、全過程、精準化的特色發展體係,以黨建為引領,提高綜合素質、傳播中國美。學校還邀請北京大學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方建勳研究員作了題為“意象重重——談談中國書法的形體之美”專題講座,引導廣大幹部教師扎實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為把學校建設成為中國特色世界一流時尚高校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未來,北京服裝學院將推動二十大精神學習與學校事業高品質發展同頻共振。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堅持內涵特色差異化發展,緊扣時代脈搏,堅守人民立場,緊抓重大機遇,走出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時尚高校的新路,高品質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用實際行動擦亮扎根中國大地辦教育的北服品牌。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