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14 21:21:42
來源: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官網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字體:

  深學細悟出真知,篤行實幹開新局。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統籌謀劃,精心部署,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落地生根。

  深化認識提高站位 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學校黨委統一部署,以“主會場+分會場”、“線上+線下”,校院兩級理論學習中心組、黨支部、班會等多種形式,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師生集中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盛況,第一時間學習領會報告精神。

  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召開集中學習會,就報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進行學習研討,深刻領會報告內涵與意義。

  此外,學校還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交流會,並就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計金標以“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為重點,就全校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項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全體校領導、職能部門負責人、二級黨組織書記,以及支部書記、輔導員、班主任、馬院教師代表參加會議。大家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幹、奮勇前進,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統一思想凝聚共識 創新形式舉辦活動

  學校制定《中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委員會關于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施方案》,通過組織召開“請黨放心,強國有我”思想政治工作係列座談會、“理解當代中國”教研室集體備課會、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大會、青年教職工行政管理能力競賽、“研究闡釋黨的二十大精神”旅遊專題研討會等,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課堂、進師生頭腦,從青年教師到學術骨幹、從思政課堂到專業課堂、從校園萌新到高年學子、全體師生認真學習、積極貫徹,以實際行動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

  學校還召開2022-2023學年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大會,來自中東學院、高級翻譯學院、經濟學院的三位優秀班主任代表在大會上作了交流發言。舉行“理解當代中國”教研室集體備課會。學校黨委副書記、院長計金標表示黨的二十大精神是最生動教材、最重要講義、最新鮮營養,為廣大教師深入開展課程思政指明瞭方向。“理解當代中國”教研室要帶頭貫徹落實,引導青年學子自覺增強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能力,努力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此外,學校黨委教師工作部和校工會還聯合舉辦的“百年新啟程 建功新時代 奮進我擔當”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第一屆青年教職工行政管理能力競賽決賽。組織部分師生代表、國旗護衛隊隊員及二外幼兒園的小朋友觀禮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增強師生民族榮譽感與時代責任感,推動提升廣大青年教職工的管理能力水準,助力學校高品質發展。

  學校“研究闡釋黨的二十大精神”旅遊專題研討會暨北京旅遊發展研究基地2022年年會,邀請政産學研領域知名專家圍繞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旅遊創新發展、文旅融合與共同富裕等主要議題展開了深入研討。2700余人以“線上+線下”形式參會。與會師生表示,來自政産學研的嘉賓思想碰撞,加深了文旅專業師生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學習,産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此外,學校還與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中國旅遊協會、平谷區人民政府、平谷區文化和旅遊局等聯合舉辦世界休閒論壇·金海湖智庫活動。活動以“休閒旅遊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通過成果發布、主旨演講、圓桌論壇等形式展開深入研討,將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幹事創業的生動實踐。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