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4/ 12 00:09:43
来源:新华网

“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11日在北京举行。

  4月11日,新华通讯社社长、党组书记傅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通讯社社长、党组书记傅华在致辞中表示,新华社忠实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一代代青年人投身党和国家宏伟事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华社愿同全国高校一道,发扬党的青年工作优良传统,推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蓬勃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愿与新华社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增强师生的政治、思想、理论、情感认同,谱写新时代社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尤政说,希望依托新华社传播平台,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帮助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表示,希望携手新华社共筑人才培养高地,谋划育人新举措,培养更多高水平复合型时代新人,更好服务支撑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

  4月11日,嘉宾共同启动“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启动仪式上,新华社还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六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暨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9所高校和职业院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活动,云南、江西、安徽、天津、甘肃、青海等地教育厅和近50所高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4月11日拍摄的“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进校园”活动是新华社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培育时代新人的特色实践,迄今已覆盖全国300余所高校,吸引超过3000万人参与。2023年,将继续举办“新锐青年说”“邀你做主编”等广受高校师生欢迎的品牌活动,创新推出“职面未来”短视频创作邀请赛、“新动感”AI体育图片创作大赛等活动。同时,与高校共同打造优质思政教育平台,并为高校提供全媒体传播服务,提升高校的品牌美誉度和形象传播力。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 】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