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 13 23:35:04
來源:新華網

世界數字教育大會發布智慧教育藍皮書與發展指數報告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徐壯、施雨岑)世界數字教育大會13日在北京開幕,會上發布了《中國智慧教育藍皮書(2022)》與2022年中國智慧教育發展指數報告。

  藍皮書以智慧教育內涵闡釋為主線,從環境、教學、治理、人才四維度提出16個具體特徵,總結中國智慧教育發展經驗,向世界發出未來應重點關注的七個議題和五項倡議。

  報告顯示,我國智慧教育基礎設施設備環境基本建成,中國接入互聯網的學校比例已接近100%;近年來,通過大力加強學生資訊素養培育,近八成中小學生數字素養達到合格及以上水準;中小學教師數字素養全面提升,超過86%的教師數字素養達到合格及以上水準;混合式教學日益普及,中國上線慕課數量超過6.45萬門,學習人次達10.88億人次;教育治理的數據基礎基本建立,“一校一碼”、師生“一人一號”已成為現實;學校管理信息化與網絡安全制度建設完成度較高,已有近85%的學校具備網絡安全管理制度;中國數字化相關學科畢業生佔比超過40%,數字化相關專業人才培養規模處于國際較高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36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