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名單公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06 10:59:06
來源:新華網

202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名單公布

字體:

  新華網北京9月6日電(記者王琦)記者6日從教育部新聞發布會獲悉,202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名單正式公布。

  中共中央宣傳部宣傳教育局副局長曾建立介紹,今年推出的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共12位,分別是: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康紹忠,山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教授李粉霞,吉林大學教授孫正聿,哈爾濱工程大學教授楊士莪,上海市浦東新區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教師周美琴,江蘇省南京市浦口區行知教育集團總校長、教師楊瑞清,安徽省六安市霍邱縣第一中學校長、教師楊明生,湖北省武漢市旅遊學校教師馬丹,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育英學校教師郭曉芳,四川護理職業學院院長、教授張先庚,甘肅省張掖市肅南縣明花學校教師安文軍,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二師鐵門關市第一幼兒園副園長、教師孫怡。

  這12位同志,在高教、職教、幼教、特教、基礎教育等不同崗位,始終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堅持立德樹人,堅守“四個相統一”,當好“四個引路人”,貢獻特別突出,事跡特別感人。他們有的深耕思政課堂、傳播黨的創新理論,有的勇攀科研高峰、取得顯著成果,有的一輩子扎根基層、矢志奉獻山區教育,有的創新思路方法、為孩子傾注大愛深情,充分展示了新時代教師隊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良好精神風貌,是廣大人民教師的優秀代表和傑出典范,無愧于全國教書育人楷模的光榮稱號!

  發布會上,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司長任友群介紹,今年教師節將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培根鑄魂育新人”開展係列活動:開展教師中的“時代楷模”選樹宣傳活動、全國教書育人楷模推選活動、尋找最美教師大型公益活動;舉辦中國教師發展論壇;舉辦《中國基礎教育》創刊活動;開展新時代教師新形象線上宣傳活動;開展原創音樂劇《綻放》演出活動;開展“特崗教師”宣傳活動;實施“鄉村優秀青年教師培養獎勵計劃”;開展“城市亮燈”感念師恩尊師活動。

  2022年全國教書育人楷模的故事

  這12位教師,在高教、職教、幼教、特教、基礎教育等不同崗位,始終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堅持立德樹人,堅守“四個相統一”,當好“四個引路人”,貢獻特別突出,事跡特別感人。他們有的深耕思政課堂、傳播黨的創新理論,有的勇攀科研高峰、取得顯著成果,有的一輩子扎根基層、矢志奉獻山區教育,有的創新思路方法、為孩子傾注大愛深情,充分展示了新時代教師隊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良好精神風貌,是廣大人民教師的優秀代表和傑出典范,無愧于全國教書育人楷模的光榮稱號!

  讓我們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