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印發通知部署統籌做好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18 16:15:32
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印發通知部署統籌做好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

字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8月16日,教育部印發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高效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發展,扎實做好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作出七項部署。一是堅決貫徹疫情防控方針政策。要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常態化科學精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因時因勢調整優化防控措施,做到精準化、人性化,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教育教學影響,確保師生健康和校園安全。二是安全有序推進秋季學期開學工作。要堅持屬地管理、區域統籌,綜合研判當地疫情防控形勢,“一地一案”“一校一策”做好開學工作。三是周密部署安排師生員工返校。要按照屬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明確師生員工返校條件,制定返校工作方案、應急預案,分區分級、錯峰錯時確定返校批次和具體時間。四是科學精準抓好常態疫情防控。要不斷完善校園疫情防控方案,科學精準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疫情防控專題培訓和健康管理、公共場所清潔消毒與通風換氣、防疫物資和核酸檢測能力儲備等。五是全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學秩序。在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下,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學安排和校園生活,細化優化校園管理服務,充分保障師生合理需求,構建安全舒心的校園環境。六是積極有效開展衛生健康教育。要凝聚“家校社”合力,宣傳新冠肺炎和秋冬季常見傳染病防控知識。教育引導師生員工積極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堅持良好衛生習慣,提高自身健康素養,做好個人防護。七是切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水準。要在屬地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領導小組、指揮部)統籌下,加強配合協作與資訊共用,完善校園突發疫情應急處置預案,開展疫情防控多場景、實操性應急演練,保障校園疫情防控平急轉化高效暢通,處置快速有力。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