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黨,不負人民 中國人民大學舉辦2022年畢業典禮-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24 18:13:09
來源:新華網

青春向黨,不負人民 中國人民大學舉辦2022年畢業典禮

字體:

  新華網北京6月24日電 6月24日,中國人民大學2022年畢業典禮在世紀館田徑場舉辦。

  此次畢業典禮把傳承紅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作為貫穿活動始終的主線,上好畢業“大思政課”,激勵廣大畢業生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不忘“復興棟梁、強國先鋒”“青春向黨、不負人民”的錚錚誓言。

  教育部思政司司長魏士強,學生司副司長李強,中國人民大學榮譽一級教授、我國人口學、老年學的開拓者和奠基人鄔滄萍,中國人民大學榮譽一級教授、中國新聞史研究的奠基人方漢奇,中國人民大學榮譽一級教授、著名哲學家、哲學史家張立文,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張東剛,校長劉偉,以及全體學校領導、學位評定委員會委員代表,學校各學院、機關各部處、直附屬單位的教師代表,校友代表,與近4000名畢業生一起現場參加典禮。由于疫情未能返校的部分畢業生和親友通過觀看視頻直播的方式線上參加典禮。典禮由張東剛主持。

  畢業生代表、公共管理學院2018級本科生萬潔瓊,畢業生代表、勞動人事學院2020級碩士研究生陳繼淮,教師代表、經濟學院黨委書記、院長劉守英教授,校友代表、國民經濟管理係1996屆畢業生,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突出貢獻集體——國家速滑館運作團隊主任武曉南發言。

  與會領導嘉賓為獲得2022年優秀畢業生榮譽稱號以及赴西部和基層就業的學生代表頒發榮譽證書。畢業生代表為來到典禮現場的鄔滄萍、方漢奇、張立文三位大先生獻花致敬。典禮上,全體師生以合唱《我的祖國》的方式,共同表達對喬羽老校友的深切緬懷,用歌聲傳承人大情、弘揚愛國志。

  劉偉代表學校對全體畢業生同學克服重重困難和挑戰、奔向美好前程,表示熱烈祝賀。他寄語畢業生:一是不辜負所處的偉大時代;二是不辜負腳下的土地;三是不辜負成長的青春韶華。

  張東剛表示,時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脈相承,希望畢業生無論走到哪裏,都要永遠銘記今天許下的鏗鏘誓言,用一生的時間努力踐行“青春向黨、不負人民”的價值追求。

  典禮在全場齊唱《中國人民大學校歌》的嘹亮歌聲與“青春向黨、不負人民”的歡呼聲中落下帷幕。

  此次畢業活動中,學校還首次為全體畢業生分時段組織學位授予儀式,來自28個學院的教師代表為全體在校畢業生“一對一”撥穗;首次在畢業典禮前設置致敬青春的草地歌會,首次為全體畢業生設置校園打卡地圖,讓畢業季成為師生主場的青春紀念冊,為畢業生留下最美人大記憶。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