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史學會博物館與史志傳播專業委員會2022年年會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22 16:41:16
來源:新華網

中國新聞史學會博物館與史志傳播專業委員會2022年年會舉辦

字體:

18日,“百年百城·民族品牌”高峰論壇暨中國新聞史學會博物館與史志傳播專業委員會2022年年會線上召開。本次高峰論壇由北京工商大學聯合中國新聞史學會博物館與史志傳播專業委員會共同主辦,來自全國各地的多位專家學者、高校學生及業界代表發表主題演講。

“本次高峰會議從城市政治文化發展史、經濟變遷史、品牌演進史、廣告社會史等角度探討‘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背景下打造大國品牌、傳承大國精神等命題,意義和價值重大。”北京工商大學黨委書記黃先開在致辭中指出,北工商今後將進一步加強與社會、學術與業界之間的交流合作,為北京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建設和北京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中國新聞史學會博物館與史志傳播專業委員會會長、中國傳媒大學教授黃升民談到,民族品牌不僅是中國經濟和社會持續發展的關鍵所在,也是記錄中國百年進程,百座城市歷史發展的重要視角。民族品牌在未來將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圍繞品牌所進行的相關研究,將為民族品牌的發展提供有力支援,希望通過本次會議,能夠為民族品牌的學術研究、學術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據悉,本次高峰論壇共收到來自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大學、中國國家博物館、故宮博物院、首都博物館等77所高校、媒體、博物館和企業投稿的124篇學術論文。會議設有一個主論壇,四個分論壇,圍繞“品牌未來·前沿視野、品牌傳播與城市文化、博物館與品牌數字融合、城市消費與品牌形象、品牌建構與地方特色”等主題研討。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