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係統和高校要創造條件 千方百計把用人單位“請進來”-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17 17:54:55
來源:新華網

教育部:教育係統和高校要創造條件 千方百計把用人單位“請進來”

字體:

新華網北京6月17日電 6月17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教育部學生司副司長吳愛華表示,各學校要最大可能減少疫情對高校畢業生的影響,盡快積極組織更多的校園招聘活動。

吳愛華表示,教育部已經部署全國高校積極“走出去”,已經開展了高校書記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要密切與用人單位聯繫,主動邀請符合條件的用人單位進校開展專場招聘活動。”

數據顯示,書記校長訪企拓崗,目前已有2255所高校走訪單位7.7萬家,拓展崗位已超過141萬個、實習崗位56.6萬個。吳愛華表示,教育係統和高校要創造條件,千方百計把用人單位“請進來”。教育部提出了“萬企進校園計劃”,同時和全國工商聯開展“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高校要用好這些資源,為用人單位進校招聘提供便利,辦好針對性強的線下雙選會、招聘會和對接會。另外,要更好地促進校企雙方的對接、人才的供需對接,高校和用人單位要通過“面對面”接觸,加強合作,鼓勵校企雙方參加教育部正在組織實施的供需對接就業育人項目,特別是在定向人才培養、就業實習等方面,高校和企業加強合作,實現就業與培養的有機聯動,人才供需更好對接。

相關新聞:

新華全媒+丨教育部:學生離校返鄉實行“兩免”政策,不得層層加碼

教育部:為尚未落實畢業去向的學生提供更加精準的崗位推薦、就業服務和心理疏導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