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雙向奔赴” 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榮一行到訪國貿控股集團-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16 14:23:00
來源:新華網

校企“雙向奔赴” 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榮一行到訪國貿控股集團

字體:

新華網北京6月16日電 15日,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榮一行到訪國貿控股集團,雙方圍繞畢業生就業拓崗、人才聯合培養、境外教育合作、科研成果産業化、産學研孵化等方面展開深入交流研討。

國貿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許曉曦對張榮書記一行到訪表示歡迎,並詳細介紹了國貿控股集團戰略賽道布局、核心産業、校企合作成效、廈大畢業生招錄與校友培養成長情況。他表示,廈門大學作為國貿控股深耕多年的合作院校,每年為公司定向輸送了大批優秀應屆生人才,並多次授予“優秀實習基地”稱號,為國貿人才梯隊建設持續供給新鮮血液。希望借此契機,進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聯動,通過“産教融合”、研討交流、共建就業實習基地、産學研基地、博士後科研工作站等方式深度合作,整合校企雙方資源優勢,凝聚産業、學校、基地三方合力,促進人才培養體係化、科研成果産業化,與廈門大學攜手“雙向奔赴”,共同推進人才聯合培養與畢業生高品質就業的有效銜接,開創“人才共育、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校企合作新局面。

張榮書記對國貿控股集團多年以來在廈門大學畢業生就業、人才聯合培養等工作上的支援表示由衷感謝。他表示,此行“訪企拓崗優就業”專項活動是學校高度重視人才培養和學生高品質就業的體現,也是建立校企合作橋梁的有效途徑。廈門大學將持續發揮學校在人才培養與科研技術方面的優勢,一如既往地輸送優質應屆生人才,瞄準産業發展前沿需求,與企業聯合培養産業亟需人才,並在科研創新、國際化人才培養、境外教育合作、産業研究院建設等領域探索更多校企合作的創新點、契合點,以高素質人才培養推動畢業生高品質就業,為國貿控股集團實現高品質發展蓄勢賦能。

下一步,國貿控股集團將把促進畢業生就業作為人才發展的重點工作,持續加大應屆生招聘力度,提升實習生留用轉化率,通過國貿人才開發院全維賦能人才培養,完善各産業板塊的人才引育體係與配套保障機制,“重倉”優質青年人才,多渠道、多層次促進畢業生就業,合力推動全國畢業生就業體制的健全與國企市場化人才配置的完善,為廈門建設“兩高兩化”城市貢獻國企人才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