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博士報考協警”?清華大學回應:學籍庫查無此人-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23 19:17:58
來源:新京報

“清華博士報考協警”?清華大學回應:學籍庫查無此人

字體:

  5月23日,一條“清華博士報考長沙市岳麓區協警崗位”的資訊衝上熱搜。5月23日,清華大學回應新京報記者稱,根據該人員公示資訊,在清華大學的在校生、應屆畢業生、往屆畢業生中均沒有搜尋到與之匹配的學生資訊。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有“清華博士”報考長沙市岳麓區協警崗位,引發大量關注。

  記者注意到,根據長沙市岳麓區人民政府網站公布的《岳麓區2022年招聘警務協助人員報考崗位審核通過名單公告》,一位張姓報考人員出現在名單中,女性、出生于1994年,學歷為博士,特長一欄中標注為“清華大學”。 根據招聘程式,已完成警務協助人員報名和資格審查,即將參加體能測試。

  記者發現,報名表顯示,該報名人員姓名為“張倩”。5月23日,新京報記者向清華大學求證該資訊,清華大學學生職業發展指導中心主任張超回應稱,反覆查證發現,今年的畢業生當中沒有叫這個名字的學生,所以顯然不是今年的畢業生。

  有媒體報道稱,岳麓區相關人員表示,“該張姓博士為在校生,不符合招聘條件,因此遺憾未被錄取。”對此,張超稱“我們又查詢了在校生資訊庫,在校生中只有一位同名學生,但這位學生的出生年月、身高、手機號等資訊和網上公示人員資訊並不相同。”

  “就該報考人員資訊與學校學籍庫進行比對,往屆生、應屆生、在校生等所有資訊庫中均沒有找到與之匹配的學生資訊。”張超表示,“經過反覆查證,清華大學沒有這個人”。(記者馮琪)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