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靈活安排體育中考方式和組織形式 北京有經驗-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29 08:30:38
來源:新華網

疫情下靈活安排體育中考方式和組織形式 北京有經驗

字體:

新華網北京429日電 2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8場新聞發布會上,就家長關心的體育中考,特別提到“在考試具體的時間安排和地點安排上,市教委會根據疫情的情況,在疾控、衛健等專業部門的指導下,根據各區各學校的情況,靈活安排考試的方式以及考試的組織形式”。

事實上,對這一提法並不陌生。在2020年,北京也進行了北京體育中考,但對考試組織方式進行了調整,將各區統一組織實施調整為各學校在體育課上隨班進行,“一校一策”地靈活組織,確保安全實施,降低強度、放緩節奏、不聚集、不對抗、不激烈。既引導了學生積極適度的鍛煉,又科學合理地對體育考試進行了賦分。

疫情之下,北京採取靈活安排體育中考方式和組織形式是以學生為本,有利于充分發揮體育考試的引導作用,在全社會進一步廣泛凝聚對“健康第一”的深度共識。這方面,北京有經驗。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