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第九屆全國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擬于5月在廈門舉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08 11:23:04
來源:新華網

教育部:第九屆全國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擬于5月在廈門舉辦

字體:

4月7日,教育部網站發布關于舉辦第九屆全國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的通知,部署提升全國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提升工作,通知要求,本次大賽全國決賽擬于2022年5月在廈門大學(思明校區)舉辦。大賽分為省級選拔和全國決賽兩個階段,參賽人員應為全國普通高校在崗專職輔導員,且2018年9月以來連續從事專職輔導員工作。 以下為通知全文

教育部辦公廳關于舉辦第九屆全國高校
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的通知

教思政廳函〔2022〕6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教育局,部屬各高等學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學校: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迎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不斷提升高校輔導員的理論水準、職業能力和專業素養,推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品質發展,經研究,決定舉辦第九屆全國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承辦單位:中國高等教育學會輔導員工作研究分會

二、參賽人員

應為全國普通高校在崗專職輔導員,且2018年9月以來連續從事專職輔導員工作。

三、時間地點

全國決賽擬于2022年5月在廈門大學(思明校區)舉行。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四、比賽組織

大賽分為省級選拔和全國決賽兩個階段。省級選拔由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組織,形式自定,前期已舉行的可不再舉行。

五、工作要求

1.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擇優推薦人員參加全國決賽,按照本地區高等學校數量(含部屬高校),30所以下的限報1人,31—70所的限報2人,超過70所的限報3人。推薦前,各地須通過學生訪談、資料查閱等方式對推薦人選的工作實績進行考察,避免出現參賽、工作“兩張皮”現象。

2.參賽人員請提前做好流行病學史篩查和健康監測。賽前14天內有境內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報告地區所在地級市、港臺地區、國外旅行史或居住史,或被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或次密切接觸者,以及其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尚未排除傳染病嫌疑的,不得參賽。

3.參賽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報到,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測溫、掃碼等工作。報到後再次參加統一安排的核酸檢測,並在採樣後服從閉環管理。

4.參賽人員食宿、交通等費用自理,由所在學校按照相關規定報銷。

5.參賽人員填寫《第九屆全國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報名表》(見附件2),由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于2022年5月6日前,以電子郵件方式統一報送至中國高等教育學會輔導員工作研究分會(須同時報送電子版及蓋章掃描版)。若推薦參賽人員因疫情原因不能參賽,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須及時將調整後的參賽情況上報教育部(思政司)。

六、聯繫方式

單位:中國高等教育學會輔導員工作研究分會

聯繫人:田丹丹 高弟

電話:0531-88366713 88361028

郵箱:fudaoyuan@sdu.edu.cn

單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宣傳教育處

聯繫人:陳南菲 王磊

電話:010-66096915 66096328

附件:1.第九屆全國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工作方案

                 2.第九屆全國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報名表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