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開放式線上教育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線上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2/24 14:07:25
來源:新華網

大規模開放式線上教育合作協議簽約儀式線上舉行

字體:

  2022年2月24日,在世界慕課與線上教育聯盟秘書處推動下,清華大學學堂線上與印尼網絡教育學院大規模開放式線上教育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成功舉行。應印尼方面邀請,學堂線上將攜手中國18所知名高校,以捐贈的方式為其提供60門英文授課或包含英文字幕的高水準慕課,用于印尼網絡教育學院合作成員高校的學生進行線上學習並獲得學分,課程涵蓋自然科學、人文社會科學的多個學科,涉及人工智慧、碳中和等多個影響人類命運的重大議題。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印度尼西亞教育文化與研究技術部高等教育司司長伊爾·尼扎姆(Ir. Nizam)、世界銀行高級教育專家諾亞·亞羅(Noah Yarrow)、清華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世界慕課與線上教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楊斌、印度尼西亞特布卡大學校長奧傑特•達羅哈特等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大家一致認為,協議的簽署標誌著中國和印尼在優質高等教育資源的合作與共用方面走出了堅實的一步,將開啟兩國高等線上教育合作的新篇章。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致辭

  來自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山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18所中國高校課程提供方代表,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教育局教育創新與技能開發部主任汪利兵博士共同見證了雙方合作協議的簽署。

  簽約儀式以線上方式舉行,來自國內外的一百多位高校代表以及2萬余觀眾觀看了簽約儀式直播。

學堂線上與印尼網絡教育學院線上簽約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