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1/ 23 23:00:41
來源:新華網

80名白俄羅斯學生獲“中國大使獎學金”

字體:

  新華社明斯克11月23日電(記者魯金博)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22日在白俄羅斯國立大學附屬中學舉辦2021年-2022年“中國大使獎學金”頒獎儀式,80名白俄羅斯學生獲此獎學金。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謝小用在致辭中向獲獎學生祝賀並指出,自2016年中國駐白使館設立“中國大使獎學金”以來,已有228名成績優異的白俄羅斯學生獲得這份榮譽。獎學金的設立激發了白俄羅斯學生學習中文的熱情,助力他們實現人生價值和夢想,也為中白關係發展播下希望的種子。他鼓勵同學們為兩國互利合作和傳統友好世代相傳貢獻力量。

  白俄羅斯教育部副部長魯德表示,“中國大使獎學金”頒獎儀式的舉行不僅是對中文優秀的白俄羅斯學生的鼓勵,也體現了兩國教育領域合作關係的高水準。白方高度重視在國內推廣中文學習並為此制定了教學戰略計劃。目前,白俄羅斯已有35所中學和11所高校開展了中文教學。

  獲得獎學金的學生們紛紛表示將努力學好中文,爭做白中友好使者,為兩國深化各領域合作貢獻力量。

  當天,謝小用還為10所獲得2022年中文教學工作示范學校榮譽稱號的白俄羅斯學校校長頒發證書和獎品。頒獎儀式期間還穿插了中白兩國學生表演的中國武術、民樂和傳統舞蹈等。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