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7 18:35:22
來源:新華網

首屆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即將在天津拉開帷幕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記者胡浩、白佳麗)教育部17日舉辦新聞發布會介紹,首屆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將于8月19日至20日在天津舉辦。

  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司長陳子季介紹,大會以“後疫情時代職業技術教育發展:新變化、新方式、新技能”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包含開幕式、主論壇、14個平行論壇、閉幕式。大會同期將舉辦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世界職業教育産教融合線上博覽會,並發布籌建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聯盟的倡議,形成“會、盟、賽、展”的職業教育國際交流合作嶄新平臺和范式。

  本次大會是我國政府首次發起並主辦的國際性職業教育大會。來自全球123個國家約700名代表注冊參會。

  據了解,會議期間,將宣布中國政府深化職業教育國際合作的重要舉措和承諾,發布《中國職業教育發展白皮書》,向世界介紹中國職業教育發展經驗,提出中國方案,貢獻中國智慧。大會還將發布“天津倡議”,分享各國經驗做法,提出面向未來的職業教育發展方向。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92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