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8 14:45:34
來源:央視新聞

畢業生注意!學位認證服務即將調整至學信網

字體:

  記者從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獲悉,按照教育部深化事業單位改革工作安排,國內學位資訊查詢與認證服務網站將由“學位網”調整到“學信網”。

  “學信網”擬于8月15日起開展學位查詢與認證服務。請有學位認證需求的單位或個人提前安排,充分預留時間。如有疑問,可咨詢學信網客服(010-67410388 kefu@chsi.com.cn)。

  國內學位資訊查詢與認證資訊的相關提示:

  1.2008年9月以來授予的國內學位證書,已在學位授予資訊報送(備案)係統中注冊的,學生本人可通過學信網“學信檔案”進行網上查詢和電子認證(即免費申請《中國高等教育學位線上驗證報告》),不再受理和出具書面認證報告。

  2.應屆畢業生獲得學位者,持有的國內學位證書應在學位授予資訊報送(備案)係統中注冊後,進行網上查詢和電子認證,原則上不再受理和出具書面認證報告。

  3.2008年9月之前獲得的國內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機構授予的學士、碩士和博士三級學位證書,以及未在學位授予資訊報送(備案)係統中注冊的軍隊院校學位證書,可線上免費申請書面認證報告(即《中國高等教育學位認證報告》)。

  4.如持有的國內學位證書與學位授予資訊報送(備案)係統中資訊(或與學校存檔資訊)不一致,請先聯繫學位授予單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機構)變更勘誤後,再行申請電子認證報告或書面認證報告。

  5.國內學位證書僅可申請並出具一次書面認證報告,不再重復受理。認證報告丟失或需獲取多份報告的,可通過認證報告查詢頁面下載列印電子版報告。

  6.即日起,不再受理國內學位英文認證報告申請。如有需要,可登錄學信網“學信檔案”申請翻譯件。(記者 馬力)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