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7 19:11:35
來源:新華社

當心,有人以校外培訓退費名義實施詐騙

字體:

  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公安部刑事偵查局7日聯合發布預警提示,近期,有不法分子通過偽造教育部辦公廳公文、冒充相關機構工作人員等方式,以校外培訓退費名義實施詐騙犯罪,危害嚴重。

  兩部門提示:接到自稱校外培訓機構工作人員主動退費的電話時,一定要保持警惕。相關政策要以政府部門官方網站發布的資訊為準,不明事項可向教育、公安等行政部門核實。不輕信來歷不明的文件、電話和短信,不給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機。正規退費流程一般會以原路返還的形式返給本人繳費賬號,凡是退款時要求額外支付費用的,都是詐騙。如有疑問,可及時撥打110或有關培訓機構主管部門電話求助咨詢。如發覺上當受騙,應立即向公安機關報案,盡量減少損失。

  記者:胡浩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81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