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7 18:37:19
來源:新華網

寧夏將從今年秋季入學高一學生起實施高考綜合改革

字體:

  新華社銀川6月27日電(記者艾福梅、冷瑞潔)記者從27日舉行的相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作為全國第五批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8個省份之一,寧夏將從2022年秋季入學的高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高考綜合改革。

  根據《寧夏回族自治區深化普通高等學校考試招生綜合改革實施方案》,自2025年起,寧夏高考實行“3+1+2”模式,即全國統一考試科目語文、數學、外語3門,不分文理科;選擇性考試科目由考生根據高校選科要求,結合自身特長興趣,首先在物理或歷史中選擇1門,再從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中選擇2門。報考體育類、藝術類等專業的考生還須參加相應的專業考試。

  考生總成績由3門全國統一考試科目成績和3門選擇性考試科目成績組成,滿分750分。其中,全國統一考試科目使用原始成績計入考生總成績,每門滿分150分;選擇性考試首選科目中,物理或歷史使用原始成績計入考生總成績,每門滿分100分;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學中自主選擇的2門科目按等級賦分後計入考生總成績,每門滿分100分。

  據了解,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將實行“院校專業組”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按照物理、歷史兩個類別,分列招生計劃、分開劃線、分開投檔錄取。

  “實行‘院校專業組’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能提高考生志願滿意度,提升考生的興趣志向和最終所錄專業的契合度,可做到‘學其所好、錄其所長’,符合高校選拔和培養人才的要求,能夠引領基礎教育健康發展。”寧夏教育考試院院長夏鑫説。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78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