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13 16:27:08
來源:新華社

教育部要求確保學生返鄉順利

字體:

  記者6月13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日前召開2022年第9次全國教育係統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要求持續落實高校學生離校返鄉政策確保學生返鄉順利、統籌安排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加強對學生關心關愛、抓好暑期校園疫情防控。

  會議強調,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要落實好6月3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的《關于做好全國高校學生離校返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確保政策執行有力、學生返鄉順利,及時糾正個別地區落實政策時存在的一刀切、層層加碼等現象。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學校封控管理情況和在校學生數量,按照“省內統籌,一校一策”原則,精準研判、統籌安排學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

  會議部署,要統籌落實疫情防控和校園服務保障措施,充分了解學生訴求,妥善安排好學生學習、科研、實習、考試等,加強對學生的關心關愛。

  會議還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要提前謀劃暑假放假、秋季學期開學安排,細化暑期校園疫情防控方案,根據教學科研、後勤保障等工作實際,合理安排暑期留校工作人員,嚴格落實留校師生員工管理,確保師生健康、校園安全。

  記者:徐壯

  編輯:初杭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73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