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20:48:42
來源:新華社

以“教育信息化”之名亂收費將被嚴查

字體:

  記者5月26日從教育部獲悉,全國治理教育亂收費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日前對5起學校以教育信息化為名違規收費典型問題查處情況進行了通報,並要求各地各校從中吸取教訓,不得以教育信息化為名亂收費。

  這5起典型問題包括:河北省保定市第七中學推廣平板電腦教學違規收費問題、山西省運城市運康中學強制學生辦理電子學生證違規收費問題、海南省瓊海市海桂學校變相強制學生購買平板電腦違規收費問題、江蘇省鹽城市24所幼兒園違規收取家長觀看監控費問題、山東省東營市10所幼兒園違規收取家長觀看監控費問題。

  通報指出,嚴禁以信息化教學或分班教學為名,強制或變相強制學生購買平板電腦或教育App;作為教學、管理工具要求統一使用的平板電腦或教育App,學校不得作為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項目向學生及家長收取任何費用,不得以家委會等名義變相強制學生購買。(記者胡浩)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87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