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3 11:18:22
來源:新華社

大中小學教材編審選用等將實行全鏈條責任管理

字體:

  記者23日從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國家新聞出版署、中央網信辦、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監管總局近日聯合印發《關于教材工作責任追究的指導意見》,針對大中小學教材編寫、審核、出版、印制發行、選用使用等各環節存在的主要責任問題,明確追責情形和處理方式,實行全覆蓋、全鏈條、規范化責任管理。

  指導意見細化了大中小學教材編寫(修訂)、審核、出版、印制發行、選用使用及發布涉教材資訊等方面的追責情形,明確了教材工作責任承擔主體和追責處理方式,強調建立分工負責、協調配合的工作機制,提出數字教材和作為教材使用的講義、教案、教參,以及民族語言文字教材翻譯、編譯等工作責任追究,參照指導意見及有關規定執行。 (記者:胡浩)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7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