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20:01:55
來源:新華社

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治理“回頭看”工作有序推進

字體:

  記者5月17日從教育部獲悉,為鞏固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治理成果,教育部部署全國“回頭看”工作,時間為2022年4月至6月。各地組織力量圍繞機構壓減、“營轉非”、培訓收費、學科類隱形變異、材料和人員、監管信息化、風險防范等七個方面,係統搜尋問題並堅決整改,切實鞏固校外培訓治理成果。

  截至4月30日,在機構壓減方面,累計排查發現“假注銷、真運營”培訓機構309個,已全部關停取締。在“營轉非”方面,累計發現違規按營利性經營的機構15個,有關教育行政部門第一時間約談機構負責人,當場下達整改通知書,全部同步整改。在培訓收費監管方面,累計排查發現未執行政府指導價的機構178個,超政府指導價收費50.6萬元,已全部完成整改,全額退費。在隱形變異治理方面,累計排查發現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的各類機構1751個。

  下一步,教育部將督促各地壓實“回頭看”責任,推進全面排查,盯緊問題處理,提升整改效率。在“回頭看”工作基礎上,持續推進校外培訓常態化、制度化管理,保持高壓態勢,切實鞏固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治理成果,不斷提升人民滿意度。(記者王鵬)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5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