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2/ 14 11:50:50
來源:教育部網站

三部委關于公布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的通知

字體:

教育部  財政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關于

公布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的通知

教研函〔2022〕1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

  根據國務院《統籌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總體方案》,以及教育部、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關于深入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的若幹意見》和《統籌推進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實施辦法(暫行)》,經專家委員會認定,教育部等三部委研究並報國務院批準,現公布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見附件1)和給予公開警示(含撤銷)的首輪建設學科名單(見附件2)。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在第二輪“雙一流”建設中自主確定建設學科並自行公布。給予公開警示的首輪建設學科,應加強整改,2023年接受評價。

  各單位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于“雙一流”建設的決策部署,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發展道路,全面加強黨對高校的領導,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突出“雙一流”建設培養一流人才、服務國家戰略需求、爭創世界一流的導向,深化體制機制改革,不斷提高建設水準,更好地為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發揮引領作用,為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撐。

  特此通知。

  附件:1. 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

     2. 給予公開警示(含撤銷)的首輪建設學科名單

教育部

財政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22年2月9日

  附件1:

    附件2:

【糾錯】 【責任編輯:李東煌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7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