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8 14:13:17
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堅決糾正非學科類培訓機構借寒假之機肆意漲價、過度行銷

字體:

  為加緊規范當前非學科類校外培訓管理,遏制惡意漲價、傾銷課程等亂象,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1月27日,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召開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頭部大企業負責人座談會,分析研判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聽取有關意見和建議,並就規范非學科類校外培訓必須堅持正確培訓方向、切實維護群眾利益提出具體要求。

  監管司有關負責同志指出,隨著校外培訓治理工作的深入推進,一些地方出現了非學科類培訓機構借寒假之機肆意漲價、過度行銷、制造社會焦慮的做法。這既背離教育公益屬性,又危害行業自身健康發展,必須堅決予以糾正。

  與會的培訓機構負責人深入剖析了當前一些問題的危害,搜尋了其中的原因,表達了積極主動參與治理的態度和信心、決心。大家一致認為,中央“雙減”改革以來,各方面進展有目共睹,不僅有效減輕了學生和家長的負擔,培訓行業也校正了發展方向,凈化了市場環境,健全了監管秩序,正在朝著規范、有序、健康的道路發展;但當前出現的一些培訓機構借寒假之機大肆漲價、過度行銷的做法,既損害群眾利益,更危害行業發展,整個培訓行業都應該引起重視,作好反思,自覺抵制。

  培訓機構負責人一致表示,要堅決支援中央深化“雙減”改革,當前的重點是,主動公開非學科類收費范圍及項目標準,杜絕惡意提升價格,努力提供優質優價的服務,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培訓行業應有的公平誠信,維護行業應有的形象;從長遠看,關鍵是依法依規開展培訓活動,不做虛假宣傳,保障資金安全,履行合同按約收退費,加快走上規范經營發展的道路;從根本上講,要強化培訓行業情懷,高度重視人民群眾反映的各類問題,堅持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並重,努力為學生健康成長、全面發展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郭亞麗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