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理工學院舉辦商科文化節 共話産教融合國際化人才培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01 09:19:02
來源:燕京理工學院

燕京理工學院舉辦商科文化節 共話産教融合國際化人才培養

字體:

  近日,“文化引領 協同創新”商科文化節開幕式暨産教融合國際化創新人才培養論壇在燕京理工學院舉辦。

  據燕京理工學院校長楊庚宇介紹,燕京理工學院堅持走産教深度融合之路,不斷加強校企合作,與350多家知名企業建立了校企合作關係,搭建了大學生實習平臺和就業平臺,實現了“專業設置與區域産業對接、教學內容與行業標準對接、教學過程與生産過程對接、教師培訓與實踐鍛煉對接”的四個對接;創新了人才培養模式,根據不同學科專業特點,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人才培養模式,其中商科文化節等由二級學院承辦的文化節係列是學校“一院一模式”“一院一品牌”的特色代表。學校還堅持開放辦學,積極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與英國、德國、加拿大等國外十幾所大學建立了良好合作關係,創建國際化辦學氛圍,通過開設國際課堂、建立海外實習基地、搭建國際交流平臺等措施培養學生具有博大胸懷、國際視野。

  本次文化節通過宣揚商科文化,強化校企合作,深化産教融合,讓廣大商科學子在學中幹、幹中創、創中優,不斷積蓄力量,為國家和社會培養基礎理論扎實、專業知識係統、實踐能力突出、具備“四會五有”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