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業大學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舉行2021級新生開學典禮-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5 08:06:56
來源:北京工業大學

北京工業大學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舉行2021級新生開學典禮

字體:

  近日,北京工業大學北京-都柏林國際學院(以下簡稱都柏林學院)2021級新生開學典禮在北京工業大學秋實廣場舉行。校黨委副書記、校長聶祚仁,都柏林學院黨委書記、院長吳文英等出席活動,並對2021級新生入學北工大表示祝賀。

  聶祚仁表示,全體新生如約來到校園開啟人生新篇章,是無比幸福的。都柏林學院立足中華文化土壤,融合國內外優質教育資源,探索全球化時代需要的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經過近十年的發展,遵循“全球視野、中國靈魂、首都情懷”的育人導向,已培養的眾多高品質的畢業生,受到國內外大學和社會的高度認可,希望學生們胸懷大志,謹記校訓,刻苦學習,早日成長為可堪大任的國際化創新型專業人才。

  吳文英在典禮上向新生們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要兼收並蓄、博採眾長,對待不同的事物、觀點、意見時不要急于斷定、否定或者批判,要學會求同存異;二是要善于學習,提高學習能力,學會站在全球的高度去思考問題,除了要學會專業領域的知識以外,要博覽群書,更要充分利用課內外機會,多與教師們和學伴們交流;三是要學會獨立思考,無論做什麼或想什麼,都要有自己的想法或觀點,並盡量做出客觀的、不帶偏見的決定,跟隨自己的心,努力追求真理,成為優秀的學習者。

  隨後,教師代表發言,提出“樹立目標”、“做好時間管理”兩點建議,鼓勵學生們掌握學習方法、學會批判性思考。表示將以積極的態度和創新的精神,為學生們提供全面的學術支援,努力讓學生在大學四年的生活中成長成才。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