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畢業生工作簽證 你應該知道這些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27 10:31:48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英國畢業生工作簽證 你應該知道這些事

字體:

  頗受關注的英國畢業生工作簽證(Graduate Route)將于7月1日正式開放申請,意味著成功申請到該簽證的中國留學生畢業後能夠選擇繼續留在英國學習或工作2年(博士畢業生3年)。

  同時,英國內政部進一步放松了疫情下畢業生工作簽證路徑的申請條件。2020年秋季入學的留學生如因疫情無法前往英國,只需在2021年6月21日前抵達英國;而2021年1月或2月入學的學生只需在2021年9月27日前抵達英國,就有資格申請畢業生工作簽證類別。

  對于想要申請英國工作簽證但仍未抵達英國的留學生,如何在6月21日前入境英國?

  由英國文化教育協會運營的“英國教育”微信公眾號日前發布消息稱,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不少原本應該在英國校園內學習的留學生,如今只能上網課,甚至有一部分學生在上完1年的網課後,至今仍未“踏足”過英國的土地。而這部分學生只要在規定日期前抵達英國,就有資格申請畢業生簽證。

  具體來説,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1、簽證延期。

  如果在現有臨時簽證貼紙有效期內還無法動身前往英國,需要把已經拿到的臨時簽證延期,在確認好前往英國的計劃後線上申請,盡快預約到簽證申請中心辦理延期。

  持有90天臨時簽證貼紙換領新的90天有效期簽證貼紙需支付154英鎊費用,持有30天臨時簽證貼紙則可以免費換領新的90天有效期簽證貼紙。

  2、即使已經注射疫苗,仍需持有3天內的核酸檢查證明。

  核酸檢測報告必須使用英語、法語或西班牙語,不接受翻譯件,必須提供原始語言為英語的測試結果證書。建議使用中國政務平臺的核酸檢測機構搜索引擎來查詢所在省份的核酸檢查機構,致電並核實病毒載量、檢測靈敏度和特異性3個指標是否符合要求。

  所有抵英旅行者出發前48小時內必須填寫一份線上表格,告知英國政府你的健康狀況和可以聯繫到的個人資訊,並且截屏或列印後隨身攜帶入境英國。

  3、隔離期間政策。

  對于大部分旅客,即便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入境後也必須自我隔離10天。

  其中,抵英後自我隔離期間的兩次新冠測試需要在出發前就預約好;在預先安排好的居住地或者指定隔離酒店進行10天隔離,分別在隔離期第2天和第8天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希望縮短自我隔離期的旅客,可以選擇自費在政府規定的機構進行檢測,符合要求即可將隔離期縮短至5天。

【糾錯】 【責任編輯:王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