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3 19:46:21
來源:新華網

青少年科技創新後備人才培養國際論壇在京舉辦

字體:

  新華網北京12月3日電 近日,2021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青少年科技創新後備人才培養國際論壇”在京舉辦。本次論壇以“提升科學素質,共建綠色家園”為主題。

  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北京師范大學科學教育研究院院長鄭永和、北京一六一中學校長吳偉東,以及來自美國、日本、巴基斯坦、哈薩克斯坦、坦桑尼亞、斯裏蘭卡等國家的代表圍繞青少年科技創新後備人才培養做了主旨報告與經驗分享,共同探討交流青少年科技創新後備人才的經驗和做法,促進培養經驗交流互鑒,推動建立國際青少年科技創新後備人才合作培養機制和平臺。論壇由中國科協常委、中國科學院院士武向平主持。

中國科協常委、中國科學院院士武向平

北京師范大學科學教育研究院院長鄭永和

  鄭永和介紹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後備人才培養項目——“英才計劃”,分享了“英才計劃”因材施教、以興趣為導向培養學生的做法和經驗。他建議世界各國加強科技創新後備人才培養的交流互鑒、資源共用,共同推動高品質的科技創新後備人才培養。

北京一六一中學校長吳偉東

  吳偉東提出了以教育科研課題促進國家必修課程改革,以階梯式的實踐活動培養學生實踐能力的科技教育發展策略,並且介紹了更高水準提升學校科技教育和創新後備人才培養的舉措。

  據悉,本次論壇是中國科協主辦的2021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的專題論壇之一,由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國青少年科技輔導員協會共同承辦,旨在交流各國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的做法和經驗,促進國際交流與合作,探討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的有效模式。

【糾錯】 【責任編輯:郭亞麗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