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4 09:11:15
來源:北京日報

北京市啟動職業培訓券試點 一張券可享一次免費培訓機會

字體:

  北京市職業培訓券試點工作會日前線上上舉辦,大興區被選為職業培訓券試點區。試點期間,大興區重點群體可領取職業培訓券,自主選擇培訓機構和項目。

  職業培訓券依托電子社保卡發放,作為勞動者免墊付和實名便捷享受職業技能培訓服務的重要載體,一張券可享受一次免費培訓機會。

  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職業培訓券使用對象主要面向試點區持有正常狀態電子社保卡的失業人員、農村轉移就業勞動力、靈活就業人員和普通高校、中高職畢業年度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參培人員可憑券自主選擇培訓機構和培訓項目,參加技能或創業培訓。

  試點期間,培訓機構、參培人員須使用北京市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管理平臺(www.bjjnts.cn)注冊登錄,培訓機構在管理平臺上傳培訓方案和考題,大興區人力社保局進行審核。

  試點期間,每名參培人員可領取1張職業培訓券。(記者 代麗麗)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459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