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8 17:05:43
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會同有關部門召開視頻會議部署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

字體:

  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舉行。11月18日,教育部會同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有關成員單位,召開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安全工作視頻會議,全面動員和部署考試安全工作。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翁鐵慧出席會議並講話。公安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有關司局負責同志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要求,各省(區、市)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招生單位和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研究生考試招生工作的重要使命,清醒認識當前研考安全工作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充分做好應對風險挑戰的各項準備,全力確保實現2022年“平安研考”的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持“嚴格、精準”,將組考防疫列入當地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工作重點,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防疫組考要求,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確保廣大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堅持“安全、規范”,加強試卷安全保密,加強考生入場檢查,加強考中監考、巡考,嚴厲打擊考試作弊行為,確保考試平穩有序。要堅持“共管、共治”,強化治安管控,集中開展清查整治行動,切實凈化考點周邊治安環境;強化網上巡查,及時處置涉考有害資訊,堅決打擊涉考違法犯罪活動;大力清理整頓不法助考培訓機構,進一步凈化考試環境。

  會議指出,要以考生為本,進一步優化考生服務。各地要及時發布考試資訊及本地組考防疫相關要求,特別要提醒廣大考生盡量減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區流動。及時回應考生關切,為考生參加考試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務。

  會上,遼寧省、廣東省作經驗交流發言。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高校招生委員會及有關部門、教育行政部門、教育招生考試機構、報考點負責同志及研究生招生單位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