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8 09:09:18
來源:錢江晚報

“外賣寶寶”長大了!90後騎手爸爸:相信美好生活會慢慢向我們走來

字體:

  這兩天,“6個月就住爸爸外賣箱的女孩長大了”話題衝上微博熱搜。視頻中,被騎手爸爸帶著送外賣的寶寶已經長成為一個懂事的小女孩,站在小凳子上幫大人刷碗,甜甜的笑容治愈了很多成年人。

  記者聯繫上了小女孩的爸爸李園園。“孩子有點咳嗽,再加上疫情,這幾天沒跑外賣,趁著機會多陪陪她。”李園園告訴小時新聞記者,“好多人給我點讚,打電話給我,其實我還有點懵。”

  李園園老家在安徽碭山,今年31歲,在江蘇常州跑外賣已經5年多了。2018年9月,女兒李霏兒出生,“她的第一塊尿布就是我換的,一整個月子我都請了假來照顧她們娘倆。”

  他告訴記者,自己的父母在老家,身體不好,無法來常州幫忙,而自己和老婆很早之前就有一個共同的想法,“不管怎麼樣,一家三口哪怕再苦,吃饅頭啃鹹菜也不能分開。”

  2019年春節,僅5個月大的霏兒得了小兒肺炎,住院治療花光了李園園夫妻倆的積蓄,為了掙錢,霏兒媽媽找了一份在菜市場賣肉的工作,每天早上5點多就要上班。

  擺在夫妻倆面前一個現實的問題是,孩子誰來帶?

  “我們斟酌了很久,綜合考慮了方方面面,最後決定早上我帶孩子跑外賣,下午跟著媽媽在菜市場。”李園園説,外賣的高峰期是在中午、晚上,早上單量並不多,“我從2016年開始跑外賣,算是老騎手了,路線都熟,帶女兒送外賣,對工作影響不會很大。”

  李園園記得很清楚,沒孩子的時候,有一年春節自己堅守崗位,一個月賺了12000多元,創了紀錄。這兩年帶著女兒送外賣,正常情況月收入六七千元,八九千元也有過。

  “可人活一輩子,真的是圖錢嗎?孩子的童年就六七年,這樣的時光越來越少。”李園園説,陪孩子自己也覺得很開心,自己很珍惜這樣的相處陪伴。

  一般情況,李園園在早上9點上線開工。孩子小的時候他會用個塑膠袋裝上尿不濕、濕紙巾、幹紙巾、奶瓶、熱水,再帶上一塊小毯子。現在大了,車上放著水杯、濕紙巾就好。“她喜歡跟著我,很少哭鬧,我能感覺到她很享受路上顛簸的過程,可能有點像搖搖車吧。”

  到了送餐地點,不管樓層再高,李園園都抱著女兒一起上去,不讓她離開自己的視線。

  提起女兒這兩年的生活,李園園覺得,相比留守兒童,女兒的童年還是挺充實。“送外賣的路上,我會叫她日常見人要有禮貌,認識紅綠燈,了解交通規則,學會垃圾分類。”

  李園園告訴記者,2019年5月開始自己在一短視頻平臺上陸續發了幾條帶女兒送外賣的視頻。沒想到,2020年3月份,被一個博主盜用發到了另一個平臺上。當時就有不少人轉發。為了澄清,李園園注冊了一個賬號,記錄生活日常,就這樣慢慢收獲了一批粉絲。“有一個新加坡粉絲發私信告訴我,今年三四月份我的視頻在‘油管’也火了。”

  一年多了,李園園依然租住在300塊錢月租金的城中村裏。今年,他除了送外賣,偶爾還會直播帶貨,為小家庭添一份收入。

  “有粉絲建議,我就試了試。平時直播觀看人數也就100多人,這幾天因為視頻上了熱搜,最多的時候有800多人。”這麼多的流量,李園園又驚又喜。明年9月,女兒就要上幼兒園了,夫妻倆希望努力賺錢,能給女兒更好的生活。“在孩子上小學之前,不知道能不能買個小小的二手房。”

  直播也好,帶貨也罷,李園園説,自己內心深處是真的很喜歡送外賣。

  “以前因為送外賣,認識了老婆,當時她還是飯店服務員,現在因為帶女兒送外賣,我們被大家所認識。”李園園説,自己會一直努力,相信美好的生活,會伴著孩子的成長慢慢向自己走來。

  每天奔跑在大街小巷上的小哥,為美好生活奮鬥打拼。謝謝你們每一天風雨無阻的付出,現在,錢江晚報第二屆小哥節正在進行中,我們也將給李園園送上加油包,希望奔忙之余,好好吃飯,好好照顧自己和家庭。(本報記者 陳婕)

【糾錯】 【責任編輯:郭亞麗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