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7 09:01:21
來源:廣州日報

廣東中職青年教師賽“絕活兒”

字體:

中職青年教師現場參賽圖(圖片由通訊員提供)

  觸電急救、籃球操、數銑微雕刻、雞蛋刻字……11月12日~13日,第三屆廣東省中職青年教師教學能力大賽決賽在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參賽教師紛紛亮出了自己的“絕活兒”。

  本次決賽分為德育、語文外語、教育體育、電子資訊、財經商貿、裝備制造、交運土建、醫藥農林、藝術旅遊、數理化及其他綜合共10個組別,涵蓋中職教育所有專業(含公共基礎課程)。全省21個地級以上市和省屬中職學校共209名中職青年教師參加比賽。

  決賽包括課堂教學説課和教學絕活展示。“校企匠心打造網店主圖視頻”“觸電急救——心肺復蘇”“曲徑幽深話園林——框景構景手段”等課堂教學説課,活靈活現、繪聲繪色,展示了中職青年教師扎實的教學基本功。

  “視覺新體驗3D全息投影”“機器人舞蹈”“新型冠狀病毒建模”“數銑微雕刻,點亮職業夢”“雞蛋刻字”等教學絕活,技藝高超、精益求精,展現了中職青年教師弘揚工匠精神,鑽研新技術、新工藝的實踐能力。

  決賽各組的第1名選手將參加總決賽,爭奪廣東省“五一勞動獎章”。

  據悉,廣東省中職青年教師教學能力大賽由廣東省總工會、廣東省教育廳聯合舉辦,廣東省教育研究院和廣東省教科文衛工會承辦,旨在引導廣大青年教師鑽研課堂教學,更新教育理念,創新教育教學方法,優化教學過程,成為德才兼備的“雙師型”教師。(廣州日報記者林霞虹 通訊員粵教研)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4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