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15 11:32:51
來源:新華社微博

教育部:加強學科類校外培訓項目鑒別工作

字體:

  記者15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日前印發《義務教育階段校外培訓項目分類鑒別指南》,從培訓目的、培訓內容、培訓方式、評價方式等維度,對培訓項目進行綜合考量,如符合以下特徵,即判定為學科類培訓:一是培訓目的以學科知識與技能培訓為導向,主要為提升學科學習成績服務;二是培訓內容主要涉及道德與法治、語文、歷史、地理、數學、外語(英語、日語、俄語)、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學習內容;三是培訓方式重在進行學科知識講解、聽説讀寫算等學科能力訓練,以預習、授課和鞏固練習等為主要過程,以教師(包括虛擬者、人工智慧等)講授示范、互動等為主要形式;四是結果評價側重甄別與選拔,以學生學習成績、考試結果等作為主要評價依據。(記者余俊傑)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新聞連結
  • 教育部印發《義務教育階段校外培訓項目分類鑒別指南》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于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決策部署,指導各地加強學科類校外培訓項目鑒別工作,督促加快完善制度和建立專家隊伍,提高工作的科學性和規范性,教育部日前印發了《義務教育階段校外培訓項目分類鑒別指南》(以下簡稱《指南》)。
    2021-11-15
  • 從嚴規范 科學鑒別 做好校外培訓項目分類管理
    近日,教育部辦公廳印發了《義務教育階段校外培訓項目分類鑒別指南》(以下簡稱《指南》),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有關負責人就《指南》有關情況回答了記者提問。
    2021-11-15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