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02 10:39:42
來源:新華網

清華大學黃飛:腳踏實地做好科研 轉化成果服務社會

字體:

  創新是社會進步的靈魂,近年來,隨著高校雙創教育的不斷完善,學生自主創新創業的熱情高漲,學生創新項目也如雨後春筍不斷涌現。新華網《讀懂創新的密碼》欄目邀請高校雙創項目學生代表圍繞自身項目進行推介。近日,清華大學優鎵科技項目學生代表黃飛介紹了自己所從事的項目內容及實踐過程。

清華大學優鎵科技項目學生代表黃飛

  隨著互聯網技術的迅猛發展和人們對移動數據需求的日益增長,5G網絡已逐漸走入大眾生活,同時也為行動通訊網絡發展提供了更智能高效的技術。自清華大學開展創新創業教育以來,黃飛的很多同學都陸續投入了創新創業實踐中。黃飛也根據自身的專業特色,加入了5G創新研發項目,並與導師共同建立了優鎵科技項目團隊。

  黃飛介紹,該項目主要針對中國5G網絡應用方面的技術難點,致力于自主研發面向新一代無線通信設備的氮化鎵射頻晶片。項目通過自主創新,研發出有專利基礎的高性能射頻前端技術,使射頻前端器件通過數字預失真技術實現效率和線性度的同步提升,取得性能、成本、尺寸多方面優化,幫助客戶化繁為簡。據悉,目前該技術已完成多款産品的流片和測試驗證,部分産品已開始為客戶進行小批量出貨。

  黃飛表示,團隊在創新創業教育中受益匪淺,從科研成果轉換落地,到實現成果的規模化、産業化各階段,通過政策扶持、創業導師的幫助以及與企業對接,自己和團隊也深入了解到了自主研發團隊面臨的挑戰。

  青年創業者初心可貴,黃飛表示,在未來的創新創業過程中,自己作為青年創業者會始終牢記使命、接受挑戰,腳踏實地做好科研,轉化更多成果服務社會,為國家科學技術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孫亞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