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8 09:34:31
來源:新華社

工匠精神丨把工作做到極致

字體:

  《詩經》有言:“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古往今來,精品佳作無不是厚積薄發、千錘百煉的結晶。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正是一代代大國工匠潛心追夢的動人之處。

  把工作做到極致,工匠們的“匠心”在時間的淬煉下堅定,也在不懈的攀爬中沉淀。50多年攻克400多個技術難關的焊接領域“領軍人”艾愛國、練就“一鉤準”“一鉤凈”“無聲響操作”等絕活的集裝箱橋吊司機許振超、為了砌好一面墻每天訓練15個小時的“95後”建築工人鄒彬……他們幹一行、專一行,細細打磨、精心雕琢,充分展現了執著專注、精益求精、一絲不茍、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工匠,于國是重器,于家是棟梁,于人是楷模。”社交平臺上,網民們從一個個工匠故事中感受品質之美、時代之美,從工匠精神中汲取一往無前的力量。磨礪技藝、不懈努力,就能找到自己的一方天地,書寫不凡的人生精彩,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充沛動力。(文字:馬若虎 海報設計:王曄)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10000000000000011108651211385835